未分类

Nginx反向代理获取真实客户端IP

欢迎转载,但请在开头或结尾注明原文出处【blog.chaosjohn.com】

起因

  此前做了一个小项目,php实现,ip.chaosjohn.com, 可以用命令行来获取当前客户端ip地址,效果如下:
  之前是用CaddyServer来运行这个服务,最近把其从CaddyServer迁移到nginx,很顺利的迁移成功。以学习为目的,我在该服务器上用另外一个地址ip.vultr-01.coodiin.com(以下称“反代端”)反向代理到ip.chaosjohn.com(以下称“后端”),却出现问题了,ip读取不正确,显示的是服务器的IP。Nginx配置如下:

问题分析

  出现这样的情况的原因是因为,在反向代理的过程中,对于后端而言,反代端就是客户端。

解决

  • 要解决这个问题,则需要把真实的客户端地址告诉后端。那反代端和后端怎么沟通真实的IP地址呢?一个说另一个得听吧,两边都要设置。
  • 反代端
    • proxy_set_header X-Real-IP $remote_addr; # 设置X-Real-IP为真实来源请求的IP地址
    • proxy_bind 127.0.0.1; # 规定代理请求的出口地址
  • 后端
    • set_real_ip_from 127.0.0.1/32; # 只有从这个地址来的请求才会设置真实IP,才会应用X-Real-IP这个header
  • 最后的代码

4. 结语

下次打算记录一下php的配置,包含Nginx和CaddyServer。最后,如果该文对读者有些许帮助,考虑下给点捐助鼓励一下呗😊
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