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分类

缺席一周的解释

欢迎转载,但请在开头或结尾注明原文出处【blog.chaosjohn.com】

离上次写文章,已经过了一周有余,有必要说明一下。

之前几乎一天一篇文章,一周保底六篇,虽然很有成就感,但是没想到会那么费精力费时间:

  • 一方面是选取题材,选大了,不是一篇能写完的,选小了,深入的不够彻底。
  • 另一方面是下笔,得考虑措辞,呈现格式,段落布局

往往一篇文章,最短的随笔也要一小时才能写完。

而且笔者有时候在写文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理解不够透彻或理解有误,还需要马上去查阅大量相关资料给自己充电,然后才能继续行文。

笔者是标准的理工男,文笔确实不咋地,因词汇量匮乏,导致措辞真的好难,想把自己的想法精准的表达出来,头发都快抓秃了。

最后导致,很多文章,从下班就开始落笔,得写五六个小时写到深夜才能定稿发布。

不幸就这么降临了,今年年中好不容易消退的干眼症又卷土重来了,每天醒着就是痛苦。

休了一周没写文,感觉干眼症好多了。这就打算重新拾笔。

一方面希望自己的行文速度能大幅度提高,另一方面希望自己的眼睛给力一点。

加油!

分享到